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宋慧走访调研鄂尔多斯街道办事处和民营企业

发布时间:2020-05-19 15:24:42 浏览次数:25609次

微信图片_20200518105931-800.jpg

5月15日,市政协副主席宋慧赴包联单位鄂尔多斯街道办事处和民营企业内蒙古证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

5月15日上午,宋慧深入办事处辖区后八里庄村入户与部分村民和开泰农贸市场部分个体经营户,详细了解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就村民生活收入状况、农村改厕情况、冬季取暖和房屋租赁情况进行交流,与开泰农贸市场各类肉食品批发商户了解近期经营销售和用工情况。宋慧充分肯定了办事处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人居环境整治方面的工作成绩。同时指出,一要对疫情进行科学防控,巩固现有防控成果,避免辖区疫情扩散;二要及时发现清理村内卫生死角,切实改变农村人居环境;三要增加村集体产业收入,不断完善村民社保缴纳工作和保障日常生活水平;四要持续关注辖区内个体经营户经营情况变化,提振商户经营信心助力市场繁荣稳定。
5月15日下午,宋慧深入包联企业内蒙古证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询问了目前企业主要经营状况及遇到的问题,了解到该企业自疫情发生以来经营状况基本不受影响,在3月初全员复工后按照相关要求做好防护措施,各类电信服务器产销状况良好,并积极开展储备项目招投标工作和大数据产业园建设审批工作。他在座谈时指出:此次疫情的发生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作为智力密集型企业在疫情期间能够做到上百名员工全部复工并按时发放工资非常难能可贵,下一步要把握行业变化努力扩大市场份额,同时指出企业在经营中遇到任何问题困难要及时沟通交流,以多方力量共同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助推信息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南海潮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