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深入察素齐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5 10:11:47 浏览次数:25837次

3.webp.jpg

5月19日上午,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郭炳胜深入所包联的察素齐镇把什村和讨合气村,就当前脱贫攻坚任务完成情况、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情况、国家脱贫攻坚普查迎检情况、扫黑除恶工作情况、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情况等进行调研督导。

郭炳胜首先听取了把什村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汇报。他指出,把什村虽然已经实现整村脱贫,但脱贫工作丝毫麻痹不得,镇、村两级领导班子要继续抓好脱贫攻坚这项政治任务,落实好五级书记抓扶贫各项工作职责,坚决杜绝脱贫任务不重而松手的现象出现,扎实完成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的问题整改任务,全力做好国家脱贫攻坚普查迎检各项工作。

随后,郭炳胜一行走访看望了该村张白脸、祁二丑、李栓栓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以及实际存在的困难,并叮嘱村负责人尽快联合帮扶单位,为无劳动能力的五保户完成居民院落整治工作,积极为贫困户改善生活条件,增加贫困户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实地查看了土左旗巴格希板申手工制品合作社和新星源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后,郭炳胜强调,在发展脱贫产业上,要立足于各村实际,发展符合自身优势的特色扶贫产业,总结本地在集体经济发展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并进行推广;各村的合作社应优先吸纳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劳作就业,同时积极发展庭院经济,想方设法增加农民收入,从而达到稳定脱贫。

调研过程中,郭炳胜要求有关负责人尽快就村庄内公共区域垃圾遍地问题进行整改,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引导农民开展院落清洁工作,下大力气持续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做到干干净净迎小康。

市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薛红伟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