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就我市中小微企业科技创新情况联合自治区政协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19 15:22:26 浏览次数:25922次

微信图片_20200515131440-800.jpg

5月13日,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带队,围绕“重视小微企业科技创新,助推首府非公经济发展”界别协商计划,联合自治区政协“增加科技有效供给,助推高质量发展”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协商调研组,由市政协教科卫体委组织部分科技界委员对我市中小微企业科技创新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和林格尔云计算大数据创客中心、微软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孵化平台、玉泉大厦众创空间等地,就平台内孵化的10多家中小微企业进行调研走访,详细了解企业研发投入、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人才支撑等情况和实际存在困难,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委员们听取了众创空间平台运营发展情况汇报和推动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未来发展的意见建议,并就中小微企业如何吸引创新人才,解决创新投入和核心积累不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郭炳胜指出,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广大青年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踊跃投身创新创业,是新时代担当责任的有力表现。创客空间平台应在引导创业方向、提高服务保障水平上下功夫,尽可能利用好政府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各类政策,有效推动平台企业的成长壮大。企业一定要抢抓发展机遇,积极引进各方技术人才,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5G应用等新兴技术,瞄准目标方向持续发力,深耕专业领域,不断进行技术积累,切实提高技术创新能力。委员们可就助力中小微企业科技创新积极建言献策,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好资金周转、市场开发、科技研发等方面的难题,共同推进我市非公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政协常委、科学技术协会界别组长、九三学社内蒙古区委副主委、内蒙古农业大学教授闫伟,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韩莉、副主任乔永军,和林格尔县政协主席白瑞瑾、副主席史官元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