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赴呼和浩特市智慧城市指挥中心开展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07 11:19:51 浏览次数:1120次

3月6日,结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赴呼和浩特市智慧城市指挥中心开展学习调研。

_DSC3909.jpg

委员干部们实地参观了“感恩奋进砥砺前行”主题展。展览生动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内蒙古的关心支持和厚爱期许,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的内涵,全面解读《国务院关于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的意见》等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目标任务,展示了首府各族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生动实践。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转化为感恩奋进的实际行动,以实干展现责任担当,以实绩回报殷切期望。


委员干部们还调研了我市信息化系统建设和数据整合应用等情况,详细了解呼和浩特市智慧城市指挥中心工作机制以及数字经济、数字政务、数字文化、数字社会、数字生态文明等平台的建设情况,聆听了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研究总监、高级工程师张熠天所作的《从政策到路径——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解读》专题讲座。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崔振武指出,市政协委员要围绕人工智能赋能实体经济等方面的重点问题,充分发挥资源优势,通过提交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多种履职方式,为助力推动首府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

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部分住呼自治区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市政协机关干部和各旗县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等110余人参加学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