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02-20 15:01:55 浏览次数:1348次

2月19日,市政协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培训班。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市政协委员及政协机关干部参加专题学习。

_DSC3693.jpg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文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为主题,从准确把握我国统一的多民族国家的基本国情、坚持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

市政协党组落实落细自治区党委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新春第一课,节后一上班就举办专题学习培训班,旨在让政协委员、政协干部深刻认识全面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的极端重要性,全面把握基本内涵,找准发力点,通过全体委员示范带动,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有形有感有效落实到全市政协系统。

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们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到履职和本职工作中,围绕首府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在“七个作模范”上体现担当,让“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深入人心,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首府新篇章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