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召开党组2024年第6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29 10:10:32 浏览次数:1644次

1月26日下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崔振武主持召开党组2024年第6次(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近期有关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纪委纪检监察建议工作办法;传达了全国和全区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研究部署了呼包鄂乌政协开展联合协商的相关事宜;学习了新华社智库《青城何以半倾城?——呼和浩特市元旦假日经济火爆出圈观察》传播影响力分析报告。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八个坚持”的重要要求,清晰勾勒了建设金融强国“六个强大”的核心要素,为做好金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不折不扣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领会、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履行好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把讲政治作为做好政协工作的根本要求,将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与业务深度融合起来,紧扣一个“实”字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统筹抓好宣传工作。要充分发挥首府政协优势,在推进呼包鄂乌一体化建设方面发挥作用。要多发动委员,讲好首府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生动故事,更好地把市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社会共识,为首府发展汇聚力量。

市政协党组成员、主席会议成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