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召开民主监督协商会暨提案归并督办会

发布时间:2023-09-28 15:49:05 浏览次数:4876次

9月21日,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履职党支部在位于和林格尔新区内蒙古云谷数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电子信息技术产业政协委员工作室,召开“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民主监督协商会暨提案归并督办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炯,市政府一级巡视员云新明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高珍伟主持。

_DSC9875.jpg


会上就“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民主监督调研报告进行了说明,企业家、民主党派、旗县区政协、提案人和专家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市人民法院、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5个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回应发言。会议同时对相关提案进行归并督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与委员就相关提案进行了互动协商和充分沟通。自治区政协调研组成员到会指导,对市政协调研和协商成果给予肯定。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就与市政协联合开展监督工作进行发言。

会议强调,针对调研报告中提出的问题,各相关部门要理顺职能、规范落实,促进民主监督协商形成闭环。要继续与商会、企业、专家等社会力量协调对接资源,协同破解阻碍民营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为支持民营企业提振信心、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服务首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持续发挥政协民主监督与纪委监委专责监督贯通协调机制作用,构建“1+1>2”的大监督格局,真正实现攥指成拳、协同协作。要继续提升对协商议题重要性的认识,积极提高提案工作质效,融合贯通提升民主监督水平,助推协商成果转化落实。

会议要求,要根据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委员等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调研报告,报送自治区政协和市委、市政府。要继续深化营商环境方面的调研,以高质量提案和优秀社情民意信息,为进一步优化民营企业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_DSC9858.jpg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解了云谷数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在畅通政府部门和企业沟通渠道、搭建为企服务和人才引进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