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呼和浩特市政协传达学习自治区政协“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 促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8-30 09:38:32 浏览次数:3032次

全区“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促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8月18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炯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2023年第7次(扩大)会议暨市政协十四届22次主席会议,传达自治区政协经验交流会精神,听取各专委会履职党支部委员工作站(室)运行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专委会要严格对照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方案要求,做好指导服务工作,要定期通报工作,召开例会,制定阶段工作目标,特别是要对委员工作站(室)活动安排、保障措施等提出明确要求和量化指标,做到有部署、有指导、有考评。

8月23日,市政协召开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推进会。现场观摩了土左旗文联政协委员工作站、现代农业产业政协委员工作室、安民村政协委员工作室,并在民中政协委员工作室召开工作推进会。会上,李炯传达了自治区政协经验交流会精神并讲话。各旗县区政协主席汇报了政协委员工作站(室)工作进展情况,新城区、赛罕区政协主席交流了参加自治区政协经验交流会的心得体会。李炯强调,各旗县区政协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站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新部署新要求,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的高度来理解和把握各项工作安排,努力探索出更多更好的路径方法,推动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走深走实。

下一步,市政协将深入落实自治区政协经验交流会精神,强化党建引领,把握新形势下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特点规律和工作要求,为党委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工作,把更多的界别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依托政协委员工作站(室),围绕两件大事,积极开展广泛多层的民主协商,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水平、促进群众意见充分表达,为办好两件大事汇众智、集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