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李炯赴武川县督办重点提案

发布时间:2023-08-07 09:23:05 浏览次数:3467次

8月3日,市政协在武川县政协农牧林水界别政协委员工作室召开重点提案调研督办座谈会,围绕提升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水平开展“1+N”重点提案和关联提案一体督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炯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协提案委主任云肖峰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提名人选刘建国主持。

_DSC9164.jpg

今年,市政协积极探索创新提案办理方式,坚持议题推进和提案办理深度结合,在议题设置、调研、协商、成果转化过程中,全程邀请提案人参与,将政协协商、民主监督等议题的调研协商活动下沉到站(室),与提案归并办理、一体推进,有效释放叠加效应。会前,与会人员先后赴可镇兴盛社区卫生室、大豆铺乡镇卫生院等地实地查看了解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情况。会上,主席督办重点提案代表、相关提案代表分别阐述了提案内容,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武川县政协就“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两级政协监督报告进行了说明,来自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的界别群众代表就加大乡村医疗人才队伍建设提出建议意见,市卫健委、医保局等有关部门提案办理及委员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回应。

李炯指出,要不断深化提案督办“四督”模式,强化质量导向,多措并举力促“办结提案”向“办实提案”转变。要继续拓展政协履职形式,把提案办理贯穿议题全过程,努力扩大协商监督参与面,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市政府办公室、督查室有关负责同志,各旗县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卫健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