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炯调研青年人才科创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03 09:37:50 浏览次数:3362次

7月29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炯带领调研组赴新城区农业大学生创业园,调研青年人才科创工作和政协委员工作室工作情况。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公司各重点实验室、青年科技英才政协委员工作室等地,市政协委员、青年科技英才政协委员工作室召集人、和讯AI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总经理王雪松介绍并汇报了中心与内大生命科学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先后合作开展的“草原牧业基础数据中库和交易平台建设”、“人造蛋白凝胶在医学领域中的突破性研究”、“‘Advent’基于计算机深度学习的ChatGPT蛋白质合成和功能预测系统”等产学研融合合作成果。

调研组对青年科技人员的科研热情和自主创新力表示肯定,并指出,要紧抓“科技兴蒙”的政策利好时机,多渠道引进人才,发展壮大民营企业。科技服务企业要紧紧围绕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产业发展需求,明确科研方向,找准科研定位,积极争取所属区县的科技扶持政策,实现科技人才资源共享,助力我市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科技局局长李孔燕、市农牧局局长高涵、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韩莉及自治区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孙治国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