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炯带队调研高职院校产学研融合情况

发布时间:2023-07-24 09:12:07 浏览次数:3788次

7月20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炯带领调研组,围绕“发挥首府科教资源和人才优势,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助力创新型‘六大产业集群’发展”常委会议政协商议题赴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智能建造产业研究院(BIM工程研究中心)、智能建造虚拟仿真开放性实训基地、暖通博物馆等地,详细了解学校专业布局、人才引进、科创平台建设、校企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学校整体情况介绍。与会委员、专家、提案代表与学院各处室负责人就如何发挥好学校资源优势,更好服务和推动首府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深入协商交流。

调研组认为,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完成好自治区“两件大事”,紧密结合首府做大做强“六大产业”发展实际,以绿色节能、智能建造领域为突破口,深化产学研深度融合方式,统筹各方科技创新资源力量,完善利益分配机制,推动创新成果转化,努力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四链融通。政协要进一步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优势,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具有前瞻性的建议,为首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