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呼和浩特市政协举办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暨“首府政协讲堂”

发布时间:2023-07-18 11:29:58 浏览次数:4656次

7月13日-14日,呼和浩特市政协在市委党校举办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暨“首府政协讲堂”。

培训期间,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炯为委员们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 推动首府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报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新修订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进行深入解读,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邀请人民政协报社许水涛围绕人民政协制度的由来和初衷作专题授课;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办公室主任姚勇作了以《政协委员多重要 提案工作多重要 提案工作怎么做》为题的辅导;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课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课堂进行了现场教学,并实地观摩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课堂委员工作室,围绕政协委员工作站(室)建管用开展了研讨交流。

委员们一致认为,通过培训学习,大家在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强化参政议政的履职能力等方面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在市委党校举办委员培训班,是呼和浩特市政协多年来的首次,也是去年市委出台的《贯彻落实〈 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盟市、旗县(市、区)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 〉分工方案》的一项具体规定,列入了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年度计划。今后每年都要按规定在这里举办政协的培训班。”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炯在培训班讲话中谈道。

作为善引领思想教育体系的组成部分,每一期“首府政协讲堂”培训都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主题突出,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安排学习内容,已成为市政协有特色、有亮点的学习品牌。既有政协领导上讲台,带头宣讲党的创新理论、教授政协业务知识,也有专家学者来讲堂,传播专业知识。同时,培训班全程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大家谈体会、话感受、聚共识,实现了市县两级政协学理论、抓落实、促工作全覆盖的良好局面,确保了学习培训“不断档”“不打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