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呼和浩特市政协举办2023年首期“首府政协讲堂”

发布时间:2023-04-01 00:14:46 浏览次数:10995次

“履职需要不断创新,知识更需时时更新,这次委员培训活动安排得很好,两天时间‘干货’满满,亮点多多,我今后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心里更有底了。”

“开展委员培训是帮助委员知情明政,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履职工作质量的务实举措,对于我而言更是一场‘及时雨’,让我聆听理论‘盛宴’的同时,对提升建言资政质量有了更深刻的思考。”  

_DSC5676.jpg

3月30日至31日,200余名委员参加的呼和浩特市政协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暨2023年首期“首府政协讲堂”成功举办。

今年是十四届市政协工作从破题起步迈向提质增效的关键一年,如何在学习内容和形式上补短板、强弱项,在提升学习质效上求突破?年初伊始,市政协就将学习教育计划作为党组工作要点配套的4个计划之一,并列入全年工作的“总盘子”。市政协党组对这期培训班高度重视,李炯主席亲自审定培训方案,办公室周密安排、精心谋划,力求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有所成。

培训班上,李炯主席为大家作了题为“立足新征程、把握新要求,以体系化建设推动首府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辅导报告,就今年的目标任务、重点工作,从强化落实、支撑、保障的角度,深入阐释了6个落实工作体系,与大家共同研究如何把全年“规划图”变成更好更优的“路线图”“施工图”。

NeoImage_副本.jpg

如何帮助市县政协委员及时掌握新时代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聚焦市委工作大局?培训班为委员们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和学习交流,提供了帮助与指引。市政协副主席王国华、李文阁、高瑞军分别以贯彻执行政协章程的具体实践、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和推动“六大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及发挥政协优势履职尽责为主题作专题辅导。

NeoImage_副本1.jpg

为了提升委员参学率,提高实效性,市政协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邀请自治区政协办公厅信息调研处张珍亮处长、清华大学社科学院应用心理专业导师王喆教授分别围绕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政协委员履职能力为委员们进行讲解。

参加培训的委员们纷纷表示,李炯主席的辅导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阐释深、结合实际紧,各位副主席的专题授课为大家进一步加强政协理论和业务学习,做好各项履职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

下一步,市政协将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用好“1+7+9”学习模式,依托“1+9+N”“书香政协”平台,积极对接全国政协和自治区政协争取更多的培训资源,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不变形、“自选动作”不断档不松劲,让委员培训“止渴”更“解渴”,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政协系统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