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31 14:36:14 浏览次数:27033次

12月3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呼和浩特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内蒙古人民会堂胜利闭幕。连日来,委员们聚焦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建诤言,献良策,为努力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炯主持大会并讲话,副主席李晓东、王国华、索英俊、李文阁、高瑞军、巴特尔,秘书长王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培忠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大会应出席委员317人,实到256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四届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四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李炯表示,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履职热情,认真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和有关决议,积极参政议政,尽心建言献策。会议团结奋进、求真务实、富有成效,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


李炯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呼和浩特篇章的关键一年。新征程新使命,对首府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履职尽责、真抓实干,用实绩说话,以结果作答,担负起时代重任,为努力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炯强调,争创“三个城市”,打造“四个区域中心”,推动融入“四大经济圈”,建设“五宜”城市,培育“六大产业集群”,实施“强首府”工程,全面提升五大城市能级等重点任务,是市委准确把握新时代首府发展历史方位作出的重大战略谋划和决策部署,是坚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五大任务”的具体行动,是全市上下必须扛起的历史使命、答好的时代课题。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领会市委工作的聚焦点、新要求, 把握真抓实干的方向,在建言资政 “求实”上下功夫,坚持质量导向,做到调研深入扎实、问题反映真实、建言对策务实,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民主监督 “求效”上下功夫,坚持结果导向,围绕重点工作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重要民生实事落实等,更有针对性地开展持续监督、有效监督,努力将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在工作方式 “求新”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增强改革创新意识,突破惯性思维,瞄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不断推进理念思路、制度机制、工作载体和方式方法创新,推动政协工作取得新进步、开创新局面。要履行好凝聚共识重要职能,发挥好人民政协统一战线组织平台、协商平台、工作平台的重要作用,强化对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用共同的目标凝聚人,用共同的事业鼓舞人,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最大限度把各方面力量汇聚到建设现代化首府的宏大实践中来。


李炯强调,推动首府高质量发展,每一个政协组织、每一位政协委员都是见证者、亲历者,更是践行者、开创者。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有讲政治讲责任的赤子之心、敢担当能担当的宽厚肩膀,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努力成为政协工作的行家里手,当好人民政协制度践行者、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者,以能力素质提升推动工作水平全面提升。要锤炼过硬作风,时刻从严从实要求,永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情怀,充分激发创造活力,高标准完成委员作业,高质量答好时代答卷。要振奋精神斗志,坚持干字为先,带头贯彻好、落实好市委决策部署,在政协履职中展风采,在建设现代化首府中立新功,在新征程上成就新的更大光荣。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刘程民、商井民、新娜、葛智敏、魏红军、刘继英、张际飞、司小扬、吴文明、蓝峰、郭志钢、靳春亮、张仲东、云玉美、王心宇、徐守冀、焦鸿、马丙全、李晓燕、赵希民、张晓红、曹红、刘占英。


部分住呼自治区政协委员应邀参加会议,各委办局相关负责同志、部分政协委员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