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关于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及政协委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02 16:40:33 浏览次数:49248次

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正处在关键时期。同心协力共抗疫情,人民政协责无旁贷。全市政协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闻令而动、同心战疫,全员投入、全力以赴,举全市政协之力为首府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体现政协担当。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作为当务之急、头等大事,在各个界别、各条战线、各自岗位上,各尽所能,各展所长,充分展示我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

二要坚持以身作则,在全力以赴抓落实上体现政协担当。各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把履行自身岗位职责和履行政协委员职责有机统一起来,配合单位、街道和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带头模范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要求,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日常健康监测,落实个人防护措施,主动、如实报告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扎堆、不聚集。要教育和引导家属子女、亲朋好友和界别群众提高防控意识,不聚会、不串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

三是强化双向发力,在服务大局聚合力上体现政协担当。要强化政协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委员和党员干部带头就近就便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积极开展医疗救治、联防联控、志愿服务等工作,为基层一线疫情防控提供助力。要组织政协干部有序参与包联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关注最新疫情动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协助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在各个渠道传播正能量,增强全社会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和决心,为全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汇聚力量。

 

 

                政协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0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