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李炯为党员干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2-09-17 18:18:22 浏览次数:42938次
“一名好党员干部应该具备哪些品质?一名合格的政协干部应该拥有哪些能力?”9月15日,呼和浩特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炯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围绕“如何当好一名党员干部?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政协干部?”为支部成员、专委会履职党支部书记和机关年轻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这是呼和浩特市政协今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创建最强党支部工作的缩影。

f4d348b307da4b443a2d76912f0c44e.jpg


这场专题党课采取随机召开、随机发言、不念讲稿的形式,让与会的党员干部经受了一次政治思想洗礼和能力锻炼。不同于常规的组织生活,这次会议没有提前数天通知各位党员,而是随机选取半天时间召开,不提前准备任何材料,就是在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李炯主席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从六个方面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以小载体讲清大道理、以小角度阐释大观点,教育引导与会党员同志争做一名党的好干部、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干部。
李炯说,绝对忠诚是好干部的首要品质,一名好干部要强化信念坚定的修炼,夯实政治理论之基。德才兼备是好干部的根本标准,要在德、才两方面下功夫。担当负责是好干部的鲜明本色,要强化想担当的意识,提升敢担当的勇气。当好干部需要不断修炼和提升能力素质,要提升学习能力、思考能力、创新能力、沟通协调能力、抓住机遇的能力、执行能力和总结反思能力。当好干部管住自己、带好队伍一个也不能少,要在培养自身格局的同时,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从严带队伍。好干部是具有良好形象、身心健康的人,身心健康是好干部的基本条件,平时要注意锻炼身体,学会心理调适,保持良好形象。
讲授党课后,本着“不打草稿、不作准备”的原则,随机抽取不同年龄段的党员干部口头发言,党员干部们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且高质量的党课,也为下一步开展工作注入强劲动力、指明前进方向。大家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争做一名好党员,争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干部,在新的赶考路上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