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召开委员工作站(室)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8-26 20:03:42 浏览次数:22195次
8月24日,市政协召开政协委员工作站(室)建设工作推进会,全面分析委员工作站(室)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炯参加。

图片


会上,呼和浩特市政协相关负责人就委员工作站(室)建设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说明。截止目前,呼和浩特市政协建立委员工作站(室)92个,举办各类活动121次,在凝聚思想共识、反映社情民意、开展基层协商、服务群众需求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各专委会交流了委员工作站(室)运行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在听取发言后,李炯从强化政协委员工作站(室)运用和责任落实方面进行了强调。他要求,每一个工作站(室)都要按照《政协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委员工作站(室)建设方案》,建立各自的界别群众需求清单、委员和站(室)资源清单、年度项目清单,“三个清单”需包括“微协商、微监督、微服务、微建议”等协商议事内容,并做到与市委中心任务相结合、与政协年度课题结合、与群众需求相结合,力求在协商活动中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进而提升政协委员工作站(室)为民履职的实效。各专委会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定期召开例会,研究解决政协委员工作站(室)运行中遇到的问题,制定阶段工作目标,安排部署工作任务,对工作站(室)的活动安排、保障措施等提出明确要求和量化指标,做到有部署、有指导、有考评。各旗县区政协要落实好共建责任,与市政协各专委会加强沟通合作,突出各自特色,注重打造功能型政协委员工作站(室)。
李炯指出,下一步要依托政协委员工作站(室),强化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工作,让委员们通过走近群众服务民生、走进社区服务基层、走进企业服务发展,了解民情民意,围绕事关发展、稳定、民生的问题,多做务实调研,多谋发展良策,多献科学之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