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首府地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包钢出席并讲话 许树强作专题授课 许宏智作工作指导 贺海东主持 常培忠李炯参加

发布时间:2022-08-25 09:09:57 浏览次数:18657次

据《呼和浩特日报》报道(记者 云静)8月22日,我市与自治区卫健委共同召开首府地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公立医院改革和高质量发展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快推动首府地区卫生健康事业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切实打造健康首府、宜养青城。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包钢出席大会并讲话。

大会邀请国家卫健委体改司司长许树强,围绕推动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作专题授课。自治区卫健委主任许宏智参加会议并对首府地区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了工作指导。

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贺海东主持大会。

会议对推动首府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安排部署,强调各地区和相关部门要把推动首府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放在心里、扛在肩上,优结构、补短板、抓改革,科学规划布局城乡医疗卫生资源,与自治区合力打造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联动优化优质医疗资源布局,全力建设高水平市级公立医院、完善基层医疗体系,有效解决城区大医院布局不均衡问题,努力让群众就近看得上病、看得好病。要加快补齐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服务短板,提升首府突发医疗卫生事件预警和处置能力。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为老年人提供健康养老一体化服务,重视少年儿童健康问题,统筹做好妇幼、残疾人、流动人口、低收入人群等重点人群卫生健康工作,力争到2025年建成“健康示范城市”。要全面加强厅市共建,共同推动公立医院改革和高质量发展,通过医改,切实让医疗价格降下来、医保支付更科学、医院管理更优化、医护人员待遇更暖心,努力在全区医改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积极打造自治区医疗卫生事业高地。要全力为首府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在组织领导、资金保障、人才培养上聚焦发力,压实各方责任,强化一盘棋思维,通过薪酬改革稳定一批既有人才,备案管理招聘一批专业人才,校地联动培育一批后备人才,开展合作交流一批高端人才,为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切实让公立医院改革和高质量发展成效惠及人民群众。

会上,对《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呼和浩特市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呼和浩特市医疗机构设置规划(2022—2025年)》三个文件作了解读。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旗县区。自治区公立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培忠,市政协主席李炯,市委、市政府副厅级以上领导及我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