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召开党组2022年第10次(扩大)会议暨市政协十四届8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8 09:45:04 浏览次数:21004次

731534734b4f7ceb0051015822f5a02.jpg

8月4日,市政协召开党组2022年第10次(扩大)会议暨市政协十四届8次主席会议。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炯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晓东、李文阁、高瑞军、焦鸿、马丙全,副主席王国华、巴特尔,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斌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五观”教育进校园 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调研报告,关于聚焦“八进”工作落实 助推我市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民主监督报告,关于挖掘首府历史文化资源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夯实文化基础的调研报告,关于稳定首府粮食产能 筑牢乡村振兴基石的调研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市政协视察考察工作实施办法等23项工作制度。

李炯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人民政协在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工作中的重要使命;按照加强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目标要求,围绕支持民主党派更好履行职能、健全同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沟通联络机制等重点任务,做好凝聚共识工作。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进一步修改完善调研报告,提高建言质量,提升民主监督实效。要通过开展“制度建设年”建立健全党的建设、协商建言、民主监督、机关建设等方面制度文件,形成全市政协工作“四梁八柱”制度构架,同时抓好贯彻落实,实现用制度管人,按流程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