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党组2022年第9次(扩大)会议暨市政协十四届6次主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7 22:57:03 浏览次数:22108次
6月24日,市政协党组2022年第9次(扩大)会议暨市政协十四届6次主席会议召开。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炯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文阁、高瑞军、焦鸿、马丙全,副主席高珍伟、王国华、索英俊,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斌参加会议。


1.jpg



2.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研究经济相关工作时的讲话、在民营企业座谈会、在鄂尔多斯市和二连浩特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呼和浩特市政协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的办法》,听取了2021年度考核情况反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二次常委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市政协关于加强和促进凝聚共识工作的实施意见(审议稿),市政协加强与自治区政协和旗县区政协上下联动的工作制度(审议稿),关于加快推进首府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助力打造区域科技创新中心的调研报告及协商方案,关于加强基层疾控体系建设、提升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水平专题的调研报告及协商方案,关于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的调研报告及协商方案。
李炯强调,十四届二次常委会议是本届政协第一个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要在协商议题上体现高质量,围绕会议内容的探索创新组织好会议,展示首府政协新风貌新水平。要以制度建设为抓手,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形成比较完备的制度体系,以制度管人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