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6次(扩大)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6-18 16:57:43 浏览次数:19234次

图片

6月16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6次(扩大)集体学习会。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炯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晓东、李文阁、高瑞军、焦鸿、马丙全,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斌参加会议,副主席高珍伟、王国华、索英俊、巴特尔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在四川考察、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和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李晓东、李文阁、高瑞军分别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发言。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近期讲话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正本清源》。
李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推动全党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更好地深化认识、传承弘扬中华文明具有重大意义,市政协相关专委会要结合今年协商议题,深度挖掘、大力弘扬首府历史文化,讲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做好首府文化课题研究。
李炯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在推动粮食安全、乡村振兴、生态修复保护、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展现政协新作为。
李炯还就市政协推动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及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