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全市政协系统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8 16:58:43 浏览次数:19719次

6月17日,全市政协系统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当日上午,与会人员分为四组,实地观摩了6种类型的12个政协委员工作站(室)。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罗志虎应邀参加观摩。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炯,副主席高珍伟、李晓东、王国华、索英俊、李文阁、高瑞军、焦鸿、马丙全、巴特尔参加观摩及经验交流会。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经验交流会上,部分旗县区政协主席、市政协专委会履职党支部书记和政协委员工作站(室)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6.jpg

听取发言后,李炯从政协委员工作站(室)为什么建、怎么建、怎么用3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强调,建好用好政协委员工作站(室)是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重要手段,旨在促进政协履职向基层延伸、委员向基层下沉,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知民情、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的好事。要充分发挥市县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强化统筹调度,按照试点观摩、示范带动、整体推动的思路,集中力量落实。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树立“靠委员建、靠委员用”的工作理念,把委员组织调动起来。

李炯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创新和总结提升,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提高质量,推动政协委员工作站(室)建起来、用起来,使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工作成为首府政协系统拿得出、叫得响、立得住的金字招牌。

7.jpg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旗县区政协设分会场,政协委员在线收看。会后,与会人员还为市政协书香政协学习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