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呼和浩特市无党派人士政协委员工作室揭牌暨“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书画笔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16 09:12:18 浏览次数:20594次

6月14日,呼和浩特市无党派人士政协委员工作室揭牌暨“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书画笔会在市文联举行。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炯与市文联主席云巧堂共同为无党派人士政协委员工作室揭牌,市政协副主席王国华致辞,新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鹏志主持活动。

1.jpg

王国华在致辞中说,建立无党派人士政协委员工作室是市政协推进“党建+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重要实践探索和有益创新,是政协委员学习交流和协商议政的新平台,要把这个平台管理好,使用好,充分发挥无党派人士界别委员的专业特长和资源优势,开展微联系、微协商、微建议、微服务、微监督,当好宣传员、协调员、信息员、服务员、监督员,不断加强主动服务与履职深度融合。

李炯在讲话中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人民政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集中体现,也是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领域、全过程的具体要求。李炯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谋划推进政协工作,真正做到党政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协助市委、市政府破解民生难题、增进民生福祉。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委员相加、工作相融、共建共享、服务人民”的工作理念,加强委员工作室建设,把三级政协委员凝聚起来,把委员智慧汇集起来,把社会力量调动起来,深耕党建引领、深化协商议政、深情服务群众,做好春风化雨工作,画出更大同心圆。要突出政协特色优势、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运用好“书香政协”载体,推动“读书+履职”深度融合、相互赋能,把读书活动同实际结合、向履职聚焦,努力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过硬的履职本领和工作成果,以良好精神面貌和优异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jpg


3.jpg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参加了由市政协、市文联主办,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共同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书画笔会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自治区委副主委、市委会主委索英俊带领来自市美协、市书协近20名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了一系列书画作品。

市文联党组书记郭林贵,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新文,新城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安瑞卿,玉泉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高小雨,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崔雪冬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书画艺术家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