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医药卫生界别政协委员工作站揭牌暨“有事好商量”基层协商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2 09:17:28 浏览次数:31098次
5月10日,市政协医药卫生界别政协委员工作站揭牌暨“有事好商量”基层协商会在回民区环河街街道阿吉拉沁社区召开。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炯,副主席王国华、马丙全,秘书长王斌,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韩莉、副主任乔永军,回民区委书记赵燕茹,区政府代区长乔文杰,区政协主席马德安、副主席刘鲲,以及市卫健委,回民区卫健委、疾控中心、街道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李炯与市政协医药卫生界履职党小组组长董圆满共同为医药卫生界别政协委员工作站揭牌。王国华为公益服务宣讲团代表、市政协医药卫生界履职党小组副组长赵海霞授旗,赵海霞委员宣读了倡议书。市政协公益服务宣讲团的成立旨在号召三级政协委员全力投身“千名委员办实事”活动中,发挥医药卫生界别委员特长优势,积极开展送医送药、咨询服务等活动,并为群众宣传党和国家相关政策。


图片


随后召开了“有事好商量”基层协商会暨知情明政专题通报会。会上,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创新网络议政模式,充分运用网络民生服务平台,广泛征集社会群众关于基层社区卫生服务能力建设的相关问题。三级政协委员及群众代表围绕“社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话题中的医联体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慢病管理等内容与市卫健委、回民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面对面协商交流。市卫健委相关负责同志就首府卫生健康事业“十四五”规划中关于基层社区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内容开展了知情明政通报活动。


图片


会议强调,政协委员工作站要依托原有政协工作阵地,融协商议事、政策宣传、知情明政等功能于一体,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协商议事活动,做到真协商、快转化、显特色,起到助发展、惠民生、聚共识、促和谐的作用。要不断创新基层协商方式方法,为首府“有事好商量”基层协商工作探索路径方案、更好地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社会治理效能。要充分发挥“有事好商量”平台的积极作用,深入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打造具有首府特色的基层政治协商民主创新品牌。委员们要充分发挥政协健康公益宣讲团的传播作用,全力投身“城市品质委员行动”等三大行动中,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为推动首府政协走在前、作表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