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罗志虎来呼调研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情况和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民主协商有效衔接情况

发布时间:2022-04-29 09:30:43 浏览次数:24146次

4月27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罗志虎带领自治区政协调研组来呼,就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情况、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民主协商有效衔接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市政协主席李炯,副主席马丙全陪同。

1.jpg


2.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位于玉泉区大召历史文化旅游区游客中心的政协委员工作站、位于赛罕区金桥电子商务产业园的工商联界别委员工作室,详细了解了委员工作站(室)建设、使用情况,以及利用委员工作站(室)开展基层协商有关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市政协、玉泉区政协、赛罕区政协围绕调研议题分别进行了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做好政协协商与基层民主协商有效衔接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3.jpg

调研组指出,呼和浩特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坚决有力,高度重视政协协商与基层民主协商有效衔接工作,通过建设政协委员工作站(室),有效架起了政协委员联系群众的桥梁,做到了政协委员工作站(室)质量与数量双提升,为全区政协系统做好政协协商与基层民主协商有效衔接工作提供了好的经验和做法。

调研组强调,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民主协商有效衔接,是地区政协在社会治理中发挥作用的重要途径,市县政协要深化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大力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民主协商有效衔接,打造“好商量”协商品牌,推动基层协商议事常态化、制度化。要充分利用好现有的基层协商平台,通过上下级政协联动,更好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民主协商相衔接,实现社会共建共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