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01 11:15:03 浏览次数:48291次

微信图片_20220401144939.jpg

3月31日,市政协十四届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炯主持会议,副主席高珍伟、王国华、索英俊、李文阁、高瑞军、焦鸿、马丙全、巴特尔,秘书长王斌参加会议。

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66人,实到60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一次常委会议议程和日程,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设置的决定、全体会议工作规则、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专门委员会通则及有关人事事项;审议并原则通过政协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委员履职考评办法;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李炯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引首府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辅导。

微信图片_20220401144947.jpg

李炯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理论大武装推动政协工作质量大提升,以担当尽责的新作为推动政协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和行动。要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扣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更加深入细致的调研、更加务实有效的协商、更加精准有力的监督助推首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委员意识,引领界别群众,树好新时代政协委员新样子。要进一步发挥各专委会联系委员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政协委员知情参政创造良好条件,共同推动市政协2022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