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十四届1次主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25 11:56:46 浏览次数:29187次

3月23日,市政协十四届1次主席会议召开。

市政协十四届1次主席会议召开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炯主持,副主席高珍伟、李晓东、王国华、索英俊、李文阁、高瑞军、焦鸿、马丙全、巴特尔,秘书长王斌参加。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全体会议工作规则(修订草案)、市政协常委会工作规则(修订草案)、市政协专委会通则(修订草案),听取了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大会秘书处工作总结,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协各专委会2022年度协商计划议题开题报告、民主监督计划议题开题报告、议政调研计划议题开题报告。

李炯指出,要认真梳理总结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工作经验和成绩,融会贯通运用到今后工作中,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细化任务分工,强化责任落实,提高办文办会质量。要大力发扬办会过程中高度负责担当、严谨细致务实的作风,齐心协力推动市政协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炯强调,各专委会的“三个计划”要自觉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标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标自治区和市委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明确履职重点,严把议题质量关。各专委会要认真梳理吸纳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深入学习、相互借鉴,进一步修改完善开题报告,并在此基础上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做精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同时,专委会间要加强沟通交流协作,充分发挥基础性作用,认真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议政调研工作,切实以高水平履职为推动首府高质量发展添助力、减阻力、聚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