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李炯深入赛罕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01 09:54:09 浏览次数:23157次

2月28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炯赴赛罕区博曼海航酒店、锦江之星酒店、喆·啡酒店、朗德国际酒店等隔离酒店,黄合少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及二十家村、榆林镇重点封控村陶卜齐村等地,就核酸检测工作进展情况、隔离酒店消毒杀菌、防疫物资配备、隔离人员接收流程、生活物资供给、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实地督导。

李炯深入赛罕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李炯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一鼓作气,做到担责于心、履职于行,切实把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他强调,要继续强化隔离酒店管理,建立隔离酒店人数、隔离人员基础病、隔离人员家庭、核酸检测情况以及隔离时间和解除隔离时间台账,制定解除隔离的规范标准。要优化送餐取餐、日常消杀、医疗废物垃圾集中收集处理等工作流程,紧盯细节,严防漏洞,做到责任闭环、流程闭环。要时刻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杜绝发生安全事故。要悉心做好隔离观察人员生活保障和健康指导、心理疏导工作,引导大家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他指出,要严格落实封控村管理的各项要求,门磁、封条、服务上门等措施必须落地落实,确保封控区“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要加强巡逻巡查,严格管控外来人员和车辆,严格管控人员流动,严防死守,把风险人员全部管住,坚决阻断疫情传播。要加强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和培训,增强一线工作人员自我防护意识。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及时了解封控管控群众的困难和需求,做好群众基本生活和医疗用药保障,保证基本生活必需物资和急需药品供应。

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斌参加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