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召开与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工作联系会

发布时间:2020-08-24 09:05:08 浏览次数:41239次

2.webp.jpg

8月21日,市政协召开与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工作联系会。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副主席高珍伟、郭炳胜、云奎,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农工党市委会主委鲁剑钧参加会议。

会上,市各民主党派代表、市工商联、市政协办公室围绕“怎样更好地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开展交流座谈,并就加强和改进市政协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孙建华表示,本次会议既是为了推动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落实,也是为了搭建一个平台,进一步强化市政协与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沟通联系,共同研究探讨履职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为推动全市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都很中肯,市政协要认真梳理,充分吸收。

孙建华强调,面对当前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今后的履职应该重点把握几个方面。一是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政治原则,二是要牢牢把握“坚持人民至上”这一履职方向,三是要牢牢把握“广泛凝聚共识”这一实践要求,特别是要紧紧围绕首府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问题,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多提一些有益于首府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有利于提高首府人民幸福指数、有助于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真知灼见。

孙建华要求,市政协各专委会要发挥好联络搭台作用,办公室要靠前服务,为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在政协平台履职建言创造有利条件,提供坚强保障。同时,也希望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政协工作,共同为推动首府政协事业发展、推动首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