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人资环委赴生态治理政协委员工作室开展集体学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08 21:04:44 浏览次数:8023次

3月7日下午,市政协人资环委组织委员在生态治理政协委员工作室召开集体学习座谈会。市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黄丽琴参加座谈。

图片

座谈之前,委员们首先参观了东源投资集团黄河长江水生态科技展览馆,了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自治区水生态治理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内蒙古自治区落实“一湖两海”水生态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委员们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等内容,刘亚玲委员进行领学。冯彪、杨力鹏和王晓英三位委员联系履职工作分享了学习心得。委员们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进而转化为思想自觉、履职之能,使政协工作更加顺应民心、符合民意、贴近民生,努力在新的征程上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者、践行者和推动者。

在集体学习结束后,黄丽琴就专委会2023年工作安排进行通报并提出要求。她表示,委员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不断加强对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领会;要将学习成效快速转化为工作成果,高效率地发挥好政协委员工作站(室)的阵地,发挥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作用,提高联系服务群众效能。各委员工作站(室)要立足“三个清单”,加强相互合作,通过共同的平台,实现优势互补。委员要强化担当,加强责任意识,积极以社情民意等方式反映群众的所思所盼,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

座谈会上还听取了界别群众对相关工作开展的意见,开展了“微协商”等活动。市政协委员乔埃虎、白玉娥,界别群众郑鸿参加集体学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