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履职党支部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场宣讲暨“邀您来商量”基层协商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0 17:23:24 浏览次数:6424次

2月16日,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履职党支部在阿吉拉沁社区政协委员工作站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场宣讲暨“邀您来商量”基层协商活动,征集群众意见建议,为委员工作站(室)建立三个清单和开展“四微”活动奠定基础。

图片
市政协副主席王国华参加活动。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履职党支部书记、主任韩莉主持。
韩莉对2023年市政协党组关于加强委员工作站(室)建管用等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就怎样建立需求、项目、资源清单,如何开展“微协商、微监督、微服务、微建议”四微服务,以及对社情民意信息撰写和联系服务群众量化管理提出要求。
市政协医药卫生界别履职党小组组长、呼和浩特市口腔医院党总支书记董圆满随后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委员宣讲,从坚持人民健康为中心、持续引领地区口腔医学高质量发展、发挥医药卫生界别委员正能量等几个方面,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阐述,并表示要时刻牢记职责使命,深入调查研究,努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积极主动支持参与政协工作。
图片

随后开展“邀您来商量”基层协商活动,医药卫生界别、科技界别履职党小组和教育体育界别履职党小组部分委员分别在阿吉拉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太平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两个协商对话现场与20余名辖区居民代表面对面交流协商,就居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征集意见建议。

图片

现场气氛热烈,在座居民畅所欲言,从供暖、物业保障、电梯使用、子女教育、医药卫生等领域提出有关需求,并围绕提供科普知识讲座和义诊活动等方面表达了相关诉求和建议。参与现场活动的各位委员表示,将坚持群众导向,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发挥委员作用,以社情民意等形式帮助协调解决,为提升首府基层治理水平贡献政协力量。

王国华在活动中指出,委员工作站(室)是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重要平台,是十四届市政协党组为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而推动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充分发挥委员优势,开展好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学习宣传政策、收集提案线索、了解社情民意等履职工作,将委员工作站(室)打造成政协组织与各界群众的“连心桥”,助力解决百姓身边急难愁盼问题。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乔永军,教育体育界别、科技界别、医药卫生界别部分委员,入驻委员工作站的三级政协委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