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文化界别委员工作室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4 21:23:28 浏览次数:3512次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2月4日,市政协文化界别委员工作室组织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专题学习会议,部分政协委员、我市文艺工作者代表、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和部分群众代表参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重要文件、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和真理性,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我市文艺工作者的思想引领和理论武装,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图片3.jpg

图片5.jpg

图片6.jpg

会上,彭飞委员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从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五个方面明确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要意义、主要方式等,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领学结束后,彭飞委员还就更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力有序推进集团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强调,指出要善于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实际行动凝聚起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突出“学”字抓表率、突出“快”字抓落实、突出“谋”字抓统筹,积极履职尽责、坚定信心,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做大做优做强,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推动我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彰显担当、展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