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履职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市政协第十四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2-01 21:55:46 浏览次数:2133次
按照市政协“1+7+9”学习模式要求以及市政协关于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通知的部署,经济委员会履职党支部于11月28日下午3点,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市政协第十四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会。

图片

市政协经济委履职党支部书记、经济委员会主任李冬传达李炯主席在市政协十四届三次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政协新作为”宣讲内容,与全体委员一起进行了学习。

图片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协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紧密结合谋划今后工作和推进正在做的事情,以最快行动、最大力度、最实举措,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二十大报告的第六部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集中阐释了二十大对于人民政协的新要求,这是做好政协工作必须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的重点。要全面理解二十大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提高做好政协工作的政治自觉;要全面领会二十大关于“三个坚持”的重大论断,深刻把握人民政协的功能定位;要全面把握二十大关于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大部署,努力提升人民政协的工作效能。下一步,要从强化研究部署、扎实开展学习培训、精心组织多层面集中宣讲、精心做好新闻宣传四方面,做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

图片

通过线上学习,委员们纷纷表示,将对标二十大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全力推动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政协系统落地落实,上下联动、协同发力,在新征程上干出新样子、展现新风貌、彰显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