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呼和浩特市政协委员热议二十大报告(二)

发布时间:2022-10-19 18:06:55 浏览次数:1793次
10月16日上午,按照统一安排,市政协机关各级党员干部及市政协委员通过各种方式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连日来,市政协系统迅速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热潮,市政协委员纷纷结合自身实际,提交心得、畅谈体会。现将部分市政协委员发言摘编如下。


市政协委员、市社会福利院干部宝娃:党的二十大提出“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作为民政战线的干部、市社会福利界政协委员,要始终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宗旨。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市政协委员、内蒙古伊坤律师事务所主任曹文萍: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在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涉外领域立法,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扎实推进依法行政,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政府职责体系和组织结构,提高行政效率和公信力,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严格公正司法,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要在今后的引导全体人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共同完成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市政协委员、市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军:作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要反复研究党的二十大报告,力求深刻领会、做到入脑入心,同时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秉承“安全第一、质量至上”的原则,以时不我待的危机感,进一步提高认识、理清思路、转变观念,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市交通集团将坚决扛起“高质量发展首府交通产业”重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踔厉奋发、攻坚克难;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围绕“做强做大做优主业,实现企业高质发展”目标,对照年度工作任务,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向市委、市政府交上助发力全市交通产业发展的合格答卷,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诠释初心和使命。

市政协委员、内蒙古青年企业家商会会长、内蒙古丛源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丛莉惠: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展望未来,青年企业家们意气风发、豪情万丈、壮志在胸、信心满怀。内蒙古青年企业家商会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青年企业家的头脑,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企业家们,做青年企业家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内蒙古广大青年企业家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市政协委员、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馆馆长崔雪冬: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听到这些讲话备受鼓舞,深有感触。新时代新征程新目标,呼唤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作为美术工作者,一定会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美术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创作出更多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引导广大美术工作者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最高标准,将努力推出更多富有时代精神、讲述中国故事的优秀美术作品。

市政协委员、内蒙古英创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海英:在经历当今全球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叠加、政治经济格局和治理体系发生深刻变化的今天,作为一名有着21年党龄的党员,从来没有这么真切这么庄重地期待过一次党代会的召开。聆听二十大报告后使我更加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在我们这一代圆梦。报告中指出“要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再一次给民营经济的发展坚定了信心、指明了方向。民营企业真正要靠创新经营、精细化管理创造利润的时代来临了,当机遇来临的时候,最重要的就是练好内功,让自己的经营理念符合时代的发展,把自己的事业和祖国的发展、民族的复兴、人民的福祉紧紧相连,让自己永保创新的进取心和创业的激情感,不忘初心,勇毅前行,开启新征程,圆梦新时代。

市政协委员、呼和浩特市蒙医中医医院康复科主任樊海龙表示:作为医生,对报告中提到的“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感到振奋。今后要继续立足本职岗位,发扬大医精神,为患者解除病痛,做好人民健康的守护者,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继承和发扬中医药文化,运用科学现代化技术努力挖掘中医药宝库并不断加以提高。同时作为市政协委员,要继续关注民生,做好调研,了解百姓所需所盼所求,切实办实事、办好事,搭建好建言咨政、政治参与、利益协调的桥梁和纽带,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群众的作用。

市政协委员、内蒙古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刘亚玲: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高举旗帜,坚定信仰、信念和信心,在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生态修复科研人员,将继续按照报告中提出的“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加快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论述,秉持自然恢复为主,人工修复为辅的理念,研发生态修复新技术、新材料,新机械,使得修复效果更稳定,更持续;利用传统育种结合分子育种手段,多培育一些适合生态修复用的当家品种,应用到生态修复中,提升生态系统的物种多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