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呼和浩特市政协委员热议二十大报告(六)

发布时间:2022-10-23 17:45:08 浏览次数:1788次
10月16日上午,按照统一安排,市政协机关各级党员干部及市政协委员通过各种方式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连日来,市政协系统迅速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热潮,市政协委员纷纷结合自身实际,提交心得、畅谈体会。现将部分市政协委员发言摘编如下。


市政协委员、内蒙古卫视主持人、融媒体一部负责人胡霄燕: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议上所做的报告,备受鼓舞。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只有植根本国、本民族历史文化沃土,马克思主义真理之树才能根深叶茂。必须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把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贯通起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还指出,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要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作为一名传媒人,在今后的专业创作中,从策划,文案撰写到拍摄,主持,后期制作等各个环节,我们将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具体实处,继大型文化综艺节目《长城长》,大型文博综艺节目《馆长 请亮宝》之后,我们还要不断努力创作出更加优秀的节目内容,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市政协常委、民建呼市市委副主委、呼市和林格尔县政协副主席王太平: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站在百年变局的制高点,深刻阐释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好报告。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用二十大精神凝心聚魂、统一思想,牢记“五个必由之路”保持战略清醒,坚定历史自信,发扬斗争精神,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用好民建智慧,发挥民建力量,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接续奋斗,砥砺奋进。作为一名政协工作者,我将立足本职岗位,围绕城市建设、我市及和林格尔县经济社会发展等重大课题深入调研、积极献智,在我国政治协商不断发展的进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作为民建市级组织副主委,我将立足民主党派基本职能,继续积极参政议政,建良言、献实策,为我国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市政协委员、市青年商会会长、内蒙古晟安消防工程公司董事长刘胜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里程碑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青年商会会长,将带领会员企业认真学习、深刻体会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生产经营主线,突出宣传重点,对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层次解读和阐述。引导会员企业及青年企业家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企业和个人的发展与祖国发展紧紧结合在一起,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从二十大精神中吸取营养,提升视野、格局和担当,努力实现新的奋斗目标,展现新的作为。二十大报告同时指出,要“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作为非公有制企业负责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带领企业多出精品工程,打造优质企业,作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措施,提质增效,再创佳绩,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市政协委员、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副主任、孕产保健部副部长张晔:当前,正值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呼和浩特市妇幼保健院是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定涉疫孕产妇、新生儿、儿童救治医院。作为一名妇产科医生,我和市妇幼保健院全体的医务人员一直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面对许多被病毒折磨的孕产妇,连续高强度工作使我身心疲惫。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给了我和同事们战胜疫情的更大信心与决心。作为一名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白衣战士,一名九三学社社员,我将在抗击疫情一线以更大的热忱积极救治涉疫孕产妇,努力为她们解除病痛,为呼和浩特早日战胜疫情作出自己的贡献,在这疫情肆虐的秋寒中,为我市妇女儿童架起生命方舟,用实际行动为中共二十大献礼!

市政协委员、民建新城区总支副主委、内蒙古圣铎体育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颖: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之后,我作为一名民主党派人士豪情满怀,对十九大后五年工作取得巨大的成就倍感自豪,对二十大今后五年的宏伟蓝图充满期待,对美好未来充满信心。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全面准确地认识党情国情世情,深入思考党和国家所需及自身所长,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新的决策部署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团结和谐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作为一名非公经济人士,将化期盼为动力,立足企业发展,主动作为,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以实际行动,努力让企业盈利,提升员工的幸福感,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忠诚履职。

市政协委员、呼和浩特市吉宏印刷包装有限公司张和平: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科学系统谋划了未来 5 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报告举旗定向、催人奋进。作为企业负责人,我将带领企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紧紧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内涵,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弘扬“创业、创新、工匠、学习、担当和合作”的企业家精神,聚焦包装产业发展,充分发挥研发、设计、生产、售后、运营全产业链优势,努力实现数智化、绿色化、在线化、高端化,更加精准对接内蒙古自治区及呼和浩特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实现“八方共赢”,努力当好城市合伙人,打造全国一流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