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开展“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 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专题监督性协商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26 15:17:51 浏览次数:8685次

5月18日—25日,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联合民盟呼和浩特市委会组织部分委员以及民营企业家组成调研组,赴市改革办、市行政审批和服务局、市城管局以及玉泉区就“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三级政协专题监督性协商议题开展调研,并实地走访了部分民营企业。

调研过程中,相关单位和地区围绕当前我市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情况方面的工作,以及国家和自治区在立法、司法和行政执法等方面关于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的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就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意见建议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成员表示,此次调研完成后将会把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以及意见建议形成调研成果,充分利用好政协凝聚共识、建言资政的平台作用,同时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监督主体作用,找准工作抓手,创新思路举措,在进一步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依法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上下功夫见成效,为切实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