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召开“积极推进长城、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打造南部黄河景观文化旅游带”专题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8-28 17:10:34 浏览次数:5765次

8月24日上午,市政协召开“积极推进长城、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打造南部黄河景观文化旅游带”专题协商座谈会议。

图片

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张海容、受副市长提名人选付金在委托的市政府副秘书长要喜平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文阁主持会议。市委宣传部、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自然资源管理局、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市文联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履职党支部书记、主任皇甫文登关于“积极推进长城、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打造南部黄河景观文化旅游带”调研报告的说明;自治区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专家和清水河县政协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进行发言;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市财政局等单位结合调研报告和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回应发言。与会人员围绕积极推进长城、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打造南部黄河景观文化旅游带积极交流互动,分析短板不足、研究对策措施、展望美好前景,达到良好的协商效果。

要喜平表示,市政协的调研报告选题好、问题点得准、对策提得实,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这次专题协商,是我市打造“北疆文化”品牌的一次生动实践,市文旅广电局会同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纳调研报告和各位委员和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将好的对策建议落地落实落细,争取把专题协商的成果运用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下一步我市将加快建设长城、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深入挖掘、弘扬“北疆文化”,打造“美丽青城·草原都市”亮丽风景线。

李文阁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建设国家文化公园是国家文化战略,是一项具有基础性和战略性作用的工作,是维护国家文化安全,实现国家发展目标和民族振兴的基础,值得我们关注。推动建设长城、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是一项长期且重大的任务,需要各部门转变思想、各司其责、共同发力。市政协也将持续关注此项工作的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