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召开知情明政暨基层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6-25 15:21:14 浏览次数:7894次

6月19日,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医药卫生界别委员、提案代表、专家学者、界别群众及社区居民在健康科普政协委员工作站召开“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知情明政暨基层协商座谈会,并对相关重点提案进行督办。市政协副主席王国华参加座谈会。

会议首先由市政协医药卫生界别履职党小组组长董圆满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政协智库专家张楠就“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民主监督调研报告的主要内容进行介绍说明;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就我市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情况作知情明政通报。界别委员及联系的界别群众、提案代表、党派代表、社区居民就如何提升首府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进行交流座谈。

与会人员围绕加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服务能力、加强基层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县域医联体、医共体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委员们表示,要持续关注首府基层医疗卫生工作,通过提案、社情民意等形式提出有价值的对策建议,助力推动首府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