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召开基层协商议事会

发布时间:2022-07-21 09:40:50 浏览次数:20317次
7月19日,市政协教科卫体委联合市住建局围绕交通疏堵议题召开基层协商议事会。

图片

会上,市政协委员与市住建局(道交办)、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市自然资源局、市城管局等9家单位、部门负责人就市政协科技界别委员郝宏伟提案中提出的关于以开展全市交通大调查、区域缓堵方案研究、构建绿色交通体系、强化交通影响评价、启动智慧交通信息平台等助力“五宜”城市建设进行了沟通交流,并从交通设施科学布局、交通秩序精细化管理、交通调查重要性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意见。各与会单位、部门针对委员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向委员们进行了详尽的政策解读并回答了委员提问。
会上,市住建局(道交办)根据各单位、部门职能职责,将提案办理任务进行了分解。
委员们表示,要一如既往持续关注首府交通设施建设及疏堵保畅工作,要继续加大调研力度;希望多召开这样的基层协商会,与相关部门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及时了解掌握各部门工作重点,着力打造好“有事好商量、邀您来商量”的政协品牌,真正做到建言建在点子上,议政议在关键处。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欢迎市政协持续关心关注首府经济社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今后将以办理政协提案为契机,与市政协加强沟通联系和交流。通过政协协商这一平台,以基层协商议事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共同为实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履职党支部书记、主任韩莉,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金利,市政协科技界别委员、农工党界别代表、市道交办、市交管支队、市自然资源局、市城管局、市交通局、市大数据局、市交投集团、公交总公司、市政建设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