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学习和文化文史委员会履职党支部召开“青城议事厅”协商议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11 09:17:33 浏览次数:15277次
7月8日下午,市政协学习和文化文史委员会履职党支部文史学习党小组在呼和浩特传媒大厦新闻出版界别政协委员工作室,召开“青城议事厅”协商议事座谈会。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文阁,学习和文化文史委员会履职党支部书记、主任皇甫文登,文史学习党小组副组长程俊利,青橙融媒和呼和浩特日报社的特邀嘉宾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图片

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优化全市事业单位人才队伍结构,促进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我市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政协委员协商议事的一大主题。在新闻出版界别政协委员工作室,部分市政协委员和与会人员围绕“地市级媒体深度融合如何从体制机制层面推进落实好人才引进、管理制度”展开了热烈讨论。来自呼和浩特市青橙融媒和呼和浩特日报社的西娜、阿拉腾、冯燕平三位特邀嘉宾分别结合各自工作谈了对媒体融合及人才引进和配置等方面的体会和认识。市政协委员曹阳、吴艳超、程俊利在座谈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对各单位引进的高学历、高素质急需紧缺人才,如何遵循人才发展的客观规律,充分调动人才的主观能动性,充分挖掘人才的创新潜力和创造能力是一项重要内容。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建设人才强市,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国家事业中来,聚集到为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来。
同时本次活动是市政协学习和文化文史委员会履职党支部文史学习党小组今年确定的界别调研议题,也为下一步开展有关市级融媒体建设情况调研所作的基础工作。
李文阁在讲话中指出:协商议事就是要聚焦党政所需群众所盼,议事活动严格规范有序,委员建言质量很高,形成了多项重要共识。让“青城议事厅”发挥好平台作用,开展的各项协商议事活动,就是要精准建言资政,助力解决问题,有关委员建议政府要给予政策支持、加大财政投资力度的内容,今后要积极报送供党委政府决策参考,努力把委员们的智慧转化为基层治理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