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法治政府创建】法治政府建设应知应会知识问答第十六期

来源:法治呼和浩特 发布时间:2023-05-30 16:17:27 浏览次数:2620次

法治政府建设应知应会知识问答第十六期


1 除法律另有规定的外,当事人对行政处罚决定不服申请行政复议的,行政处罚不停止执行,是否正确?


答:正确。


2 执法人员当场收缴的罚款应当在规定期限内交至行政机关,行政机关收到罚款后亦应在规定的期限内交至指定的银行,是否正确?


答:正确。


3 执法人员当场收缴的罚款,应当自收缴罚款之日起二日内,交至行政机关,是否正确?


答:正确。


4 当事人将罚款交到银行后,银行应当收受罚款,并将罚款直接上缴国库,是否正确?


答:正确。


5 当事人对限制人身自由行政处罚有异议的,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执行,是否正确?


答:正确。


6 举行听证时,就调查人员提出当事人违法的事实、证据和行政处罚建议,当事人可以进行申辩和质证,是否正确?


答:正确。


7 行政许可需要行政机关内设的多个机构办理的,该行政机关应当确定一个机构统一受理行政许可申请,统一送达行政许可决定,是否正确?


答:正确。


8 当事人要求听证的,行政机关应当组织听证,当事人不承担行政机关组织听证的费用,是否正确?


答:正确。


9 专业技术组织依法对直接关系生命财产安全的设备实施的检验、检测,其检验、检测结论由专业技术组织及其有关人员承担法律责任,是否正确?


答:正确。


10 依据一般程序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中必须盖有作出决定的行政机关的印章,是否正确?


答:正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