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国家宪法宣传周】《宪法微讲堂》第七期 现行宪法的五次修正

来源:呼和浩特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12-13 18:01:39 浏览次数:30345次


【12•4国家宪法日宣传特别制作】

《宪法微讲堂》第七期

现行宪法的五次修正

《宪法微讲堂》第七期,请点击收看

 历经1988年、1993年、1999年、2004年、2018年五次修正,现行宪法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紧跟时代前进步伐,不断与时俱进,有力推动和保障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今天,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日趋科学完善,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提供了坚实保障,为护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构筑起法治长城。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呼和浩特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制作并推出“12•4国家宪法日特别行动---宪法微讲堂”系列普法视频,每期一个法律小知识,带你走进宪法大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