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国家宪法宣传周】《宪法微讲堂》第四期公民基本权利

来源:呼和浩特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12-10 17:53:05 浏览次数:23967次


【12•4国家宪法日宣传特别制作】

《宪法微讲堂》第四期公民基本权利

《宪法微讲堂》第四期,请您点击收看)

宪法无时无刻不在人们身边,是每一个公民可以触碰、感知、可用的一部权利保障书,现行宪法把“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一章放在“国家机构”一章之前,彰显了公民权利的重要地位。

治国有常,利民为本。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我们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锚定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传承不负人民的精神血脉,增强勤恳为民的实干本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呼和浩特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制作并推出“12•4国家宪法日特别行动---宪法微讲堂”系列普法视频,每期一个法律小知识,带你走进宪法大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