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履职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第四次全体委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3-10-20 10:05:36 浏览次数:2820次

10月18日,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履职党支部在社会科学界别政协委员工作室举行揭牌仪式,并召开2023年度第四次全体委员会议。市政协社法委履职党支部书记南海潮,社法委主任李虹、副主任王宏丽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部分界别群众参加。

图片

会议传达了《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及市政协十四届七次常委会议精神;传达了《关于充分发挥新时代政协委员作用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党组成员联系党员委员 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工作制度》《关于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办法》(讨论稿)等制度文件;通报了2023年市政协社法委1-9月委员履职情况和社情民意报送采纳情况。

会上,南海潮讲授了题为“学思想凝心铸魂 建新功感恩奋进”的专题党课。社会建设履职党小组、社会福利履职党小组、法治建设履职党小组的委员围绕充分发挥新时代政协委员作用、做好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工作及委员工作站(室)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本次会议还向委员及界别群众开门纳谏,形成了主题教育征求意见清单。

与会人员对制定关于充分发挥新时代政协委员作用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办法等制度表示赞同。大家认为,要深入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履职尽责,及时报送高质量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为推动首府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