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三级政协委员齐聚草原丝路经贸商会委员工作室 共话委员工作室建设发展

发布时间:2023-04-08 20:09:00 浏览次数:7000次

4月7日下午,市政协草原丝路经贸商会委员工作室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讨论工作要点和调研议题,通过自治区、市、区三级政协委员联动和民主党派互动方式,就建好、用好委员工作室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4082325111.jpg

自治区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主任马韶晖,自治区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兼)、民建区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南岛,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副主任杨蔚东,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巴特尔,市政协民族宗教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主任张瑞新、副主任潮洛蒙,以及市政协“草原丝路经贸商会委员工作室”召集人孙治国,入驻委员胡霄燕、姚恒、郭常青参加会议。

会议通过领学和书面形式跟进学习了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近期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巴特尔传达了2023年首期“首府政协讲堂”会议精神,重点介绍了市政协年度工作要点、四项计划、履职项目书等工作任务,提出具体落实要求。

随后,委员们深入了解草原丝路经贸商会委员工作室人员组成、功能定位、资源优势、制度建立、作用发挥等情况,并就建好、用好“委员工作室”展开座谈交流。

说到委员工作室功能定位时,杨蔚东表示,委员工作室推动委员履职从会议履职走向社会履职搭建了“双岗建功”的广阔舞台,为有效带动委员履职积极性方面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思路。

未命名.jpg

在谈到委员工作室作用发挥时,马韶晖提出,要让委员工作室成为助推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载体,成为政协更好联系服务界别群众的重要抓手,并建议三级政协和各专委会将更多的履职活动安排在委员工作室召开,以开门纳谏形式,认真听取群众诉求、仔细收集群众意见,充分发挥群众参与的主动性、积极性。

如何组织开展委员工作室特色活动方面,南岛建议,要更多注重民生问题关切,围绕界别群众所需所想所盼,发挥委员专业和资源优势,力所能及地组织开展政策宣讲、法律援助、科普宣传、义诊服务等便民利民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借助委员工作室平台多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

作为草原丝路经贸商会委员工作室联系指导部门负责人,张瑞新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市政协党组总体部署要求,全力抓好市级示范点和党建融合点创建工作,把委员工作室打造成学习交流的新阵地,资政建言的新平台,凝聚共识的新渠道,为三级政协委员提供更优质的联动平台,让三级政协委员在这个平台更广泛的交流探讨,推动政协工作触角向基层更多延伸拓展。

草原丝路经贸商会委员工作室召集人和其他入驻委员也纷纷表示,虽然此次座谈交流参会人员不多,但是大家围绕主题发言热切、建议真诚,纵横联动的成效较好,为建好、用好、管好“委员工作室”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也为我们履职担当提供了多方面有益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