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开展“四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8 20:42:32 浏览次数:4964次

为贯彻市政协党组关于党建工作与履职工作深度融合的方案,推动“邀您来商量”协商议事特色品牌落到实处,3月28日下午,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在玉泉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政协委员工作室开展“四微活动”。活动特邀市博物院及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部分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民主党派成员及相关提案人,围绕“提升城市文化能级 打造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产业项目”议题进行座谈协商,为撰写议题调研报告提供思路。

微信图片_202303281802081.jpg

活动中,呼和浩特博物院院长武高明介绍了市博物院当前建设情况及进一步落实“总分馆制”的工作计划;秦兆祥、乌铁红、宋和平三位专家积极参与协商,从专业角度分析切入,为调研报告的撰写理清思路、把握重点方向;民主党派成员从党派角度积极参与发言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大家共同协商,认真研究了前期调研成果,搭建起调研报告的基本框架,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和参与接下来的专题调研报告撰写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328180208.jpg

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主任皇甫文登对本次活动作出总结,对下一步专题调研任务作出明确分工,强调调研报告应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三个起来”目标要求,深入研究如何提升我市文化能级重点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为我市文旅融合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各委员应积极开展“微协商、微监督、微服务、微建议”等协商议事活动,将履职工作融入到专题调研的方方面面,带头参加调研、带头发言、带头出成果,为形成高质量的专题调研报告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