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政协委员在行动 工会组织在落实

发布时间:2022-07-13 17:19:43 浏览次数:48250次

7月10日在工会界政协委员工作室召开首府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劳动者建会入会排查动员工作推进会议。市政协工会界政协委员工作室入驻委员、市总工会专项工作专班和市四区总工会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1.jpg

会上,由市总工会专项工作专班结合市总工会专项工作方案对首府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建会入会做简要介绍,并针对前期排查动员时发现的问题与各位政协委员分享。座谈阶段,针对“货车司机不备案,存在监管盲区”、“网约车平台抽成比例高、注册司机资质不全,存在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展开了热烈讨论,分析问题抽丝剥茧、由浅入深,由泛泛之谈到具体落实,参会人员畅所欲言,结合本职工作从不同角度提出见解。

会后,翻看了于委员工作室成立至今的社情民意收集办理台账,其中对于群众提到的“建议回民区中泰物流附近设立核酸检测点”社情民意,委员工作站召集人云娜委员,第一时间与相关单位联系,将于近日设立核算检测点。

政协委员工作室是推动三级政协上下联动、政协组织向基层和各领域、各行业、各界别延伸的新平台和新载体,政协委员既要聚焦政府中心工作,也要关注群众关键小事,及时反馈社情民意信息。下一步,委员工作室将突出功能定位,结合工会界别的特点,探索贴近群众生活的各类活动,打造出具有工会特色的活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