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道德模范杨岭:“做好事,重在坚持,而我会一直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3-09-08 15:16:47 浏览次数:4746次

原标题:爱心捐赠 情暖学子

——内蒙古好人杨岭公益助学剪影

今年9月5日是我国第八个“中华慈善日”,主题是“携手参与慈善,共创美好生活”。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用镜头记录好人杨岭的点滴,希望在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同时,号召更多的人用爱心点燃希望,让真情传递温暖。

图片
爱心暧屋为校园添新景

随着秋季新学期的开学,再次步入校园的赛罕区敕勒川绿地小学的小学生们有了欣喜的发现——校园里不仅增添了爱心暧屋、大风车等新景,还多了“星空顶”的科普长廊……用孩子们的话说,这是新学期最好的礼物。

图片
暑期科普长廊施工现场,杨岭亲自上手

孩子们不知道的是,为了如期在新学期开学为他们送出惊喜,整整一个暑假,杨岭都“挤”出时间、忙在校园。“做好事,那就一定要做好!”杨岭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为把好每一个校园捐赠项目的质量关,他对设计、物料、施工、验收等所有环节都要把关。自己能做的,亲自上手,要求每一个细节都尽可能做到完美。尽管每天为此操心、费时费力,时常白衬衣还变成了“花”的,甚至污渍斑斑,但他乐此不疲。

图片
学生们通过科普仪器了解太阳能的原理

每个科普长廊都设计独特,并配备了多种科普仪器及科技原理文字解说图片等,可以让孩子们探索科技的奥秘,激发学习科技的兴趣。同样,赛罕区敕勒川绿地小学腾飞路校区、南门外小学昭乌达南路分校的小学生们也在新学期收到了这份礼物。

杨岭是内蒙古昕海铭悦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但他没有一点企业老总的架子。开学这几天,他又忙着为孩子们送牛奶,孩子们亲切称他“送牛奶的叔叔”,他都笑着回应。

图片
杨岭和孩子们一起“悦”读

从2008年至今,他累计捐款捐物近千万元,分别为我市15所学校(市区9所、农区6所)捐赠了悦读书屋、爱心奶吧、音乐教室及乡村少年宫……而这些,只是他投身公益的剪影。

从2015年至今,杨岭先后入选“内蒙古好人榜”,被选树为第六届“最美青城人”暨呼和浩特市道德模范,被评为自治区学雷锋岗位标兵和第六届全区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并被授予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入选“中国好人榜”……虽然荣誉加身,但他更多理解为鞭策。

图片
在悦读书屋里学生们畅游书海

“爱心满满”“不善言谈”“做得比说得好”“办事干脆利落”……这是熟人对杨岭的评价。

杨岭出生在一个教师家庭,从小受家庭熏陶,耳濡目染,养成了他诚实守信、助人为乐的品格。“做好事,重在坚持,而我会一直在路上!” 杨岭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