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呼和浩特市政协委员王大林:发挥优势,为数字内蒙古建设汇智聚力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政协 发布时间:2023-05-25 16:41:01 浏览次数:7123次

王大林,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政协委员、第十四届政协常委,现任华讯高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图片

“大家都知道内蒙古有草原、乳制品和矿产资源,我的职业目标是带领华讯人为智慧城市和数字内蒙古建设做出积极贡献。”这是2021年王大林接受《中国日报》海外版专访时说的一句话,也是他担任呼和浩特市政协委员以来一直恪守的使命和担当。

2018年1月,王大林带着他的首篇提案《推进大数据开放融合,助力首府智慧交通建设》参加了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并作了重点发言,“在许多发达城市,大数据、云计算被越来越多地应用在智能交通建设上,其中效果明显的便是智能交通设施分配上,比如信号灯自适应配时系统。”

之后,王大林又陆续围绕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本土企业上市等课题进行充分调研和论证,撰写了多篇提案,其中《大力培育本土企业走向资本市场,推动首府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被评为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其本人荣获2022年度“优秀政协委员”荣誉称号。

每次去头部企业观摩或交流学习,王大林都不忘把好的经验和做法带回来,同时利用和头部企业合作的机会,积极宣传内蒙古的好政策,为政府招商引资献策献力,用他自己的话说,“如今,华讯在不断发展壮大,我也想利用企业自身优势为我们这个城市做点事。”

2022年4月,由王大林作为召集人的“呼和浩特市大数据政协委员工作室”落户华讯高科,工作室设置了党群活动阵地、“书香政协”政协委员读书角。在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上,华讯高科“大数据政协委员工作室”被授予“优秀政协委员工作站(室)”荣誉奖项。“我希望通过‘党建引领+数字化平台’,免费为委员开放和搭建一个集交流、活动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履职阵地。”王大林这样说。

在华讯,经常会听到一句话,“企业存在的价值不仅仅是为了盈利,还要有情怀和使命感。”作为党支部书记,王大林用实际行动感染和带动员工积极参与到公益事业中。“2020年疫情刚暴发时,王总和我每天奔走在政府办公大楼和社区之间,为的就是用最快速度研发一款智慧化软件。”华讯高科副总裁刘璐每每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感慨万千。据不完全统计,王大林以个人及公司名义先后向孤寡老人、困难群众、贫困大学生等捐款捐物60余万元,先后获全国工商联、内蒙古自治区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呼和浩特市爱加倍星儿公益助残中心等荣誉表彰。

华讯高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第十二届内蒙古年度经济人物、呼和浩特市优秀民营企业家、第五届全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内蒙古自治区“草原英才”工程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呼和浩特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副主席、呼和浩特市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呼和浩特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特邀信息员”……在外人看来,这些贴在王大林身上的“标签”或许是他用实际行动为自己争得的荣誉,但在王大林本人看来,这是一份份沉甸甸的责任。

“要干就干最好,要争就争第一。”这是王大林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担任政协委员以来,王大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政协委员的担当和使命。“我是一名党员,是一名企业经营者,也是一名政协委员。既然组织给予了我充分的信任,我就必须全力以赴把事情做到最好。”在王大林看来,在为“科技兴蒙”贡献数字力量的同时,他本人和企业也收获了比金钱更为珍贵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