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张强:我不上谁上?

发布时间:2022-11-28 19:03:08 浏览次数:38150次
“我既是共产党员,又是政协委员,我不上谁上?”这是市政协委员、内蒙古医科大学团委书记张强在党员“双报到”时的有力回答。自呼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张强已经在社区志愿服务50余天。

图片

主动请战,向疫而行。张强的爱人是一名医务工作者,疫情初期就到一线参加医疗救治工作,家里只剩下他和两个幼小的孩子,党员“双报到”时,社区网格员注意到他的家里情况特殊,让他在家好好照顾孩子。张强谢绝了,正如本文开头所述。为了能同时兼顾,张强主动承担起了每天6:00-7:00最早班的值班值守工作。他每天5半起床,冒着初冬凌晨的寒冷,6点就准时出现在值班岗位上,协助小区门口的包联干部开展消杀,接收小区居民的生活物资,查看封控楼栋的封条是否牢固,到处都有他忙碌的身影。前来交接班的党员干部看到张强的辛苦,常劝他赶紧回去补觉,他却总是呵呵地回应:“早起身体好!”

图片

在志愿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张强积极和社区书记、网格员联系,发动小区党员迅速行动起来,协助社区成立了送变电小区党员志愿服务微信群,提交了《关于成立送变电小区临时党支部的申请》,带领小区内党员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在不同时间段值班值守,为小区居民运送物资,发放抗原和出入证,引导居民严格遵守核酸检测排队间距,帮助有需要的群众完成手机二维码登记、到特殊通道排队。他通过发信息、跑楼道和使用对讲机呼叫,挨家挨户通知晚到的居民下楼检测,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图片


图片

党有号召,政协有响应,委员有行动。在市政协学习和文化文史委员会履职党支部的号召下,张强积极行动,自掏腰包并联系社会公益团体和爱心人士积极为所在社区和高校捐款捐物,包括防护服100套,N95口罩500个,防护镜50个,手套200双,防护罩200个,鞋套200个,方便面80件,矿泉水50(24瓶)件,奶茶12件,新疆烤囊300个,累计折合人民币一万多元,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在关键时刻彰显了一名党员和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